【唐毒】造梦者(1~2)

根据之前自己做的视频脑补出的故事,文力有限(>﹏<)
温柔炮x傻白甜毒
带上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337090

++++++++++++++
1、
苗疆是个神秘的地方,常年被危机四伏的瘴气笼罩,隔绝外人探寻的目光。内里潜伏的各式各样让人胆战心惊的毒虫,也叫中原人不敢轻易涉足。而且还有五毒教这个以蛊毒闻名的教派,大家谈论起来,大都敬而远之的。可苗人自己看来,苗疆是最富有灵气的土地,在女娲娘娘的庇护下,万物有灵且天性自然,所以生活在此的苗人从不畏惧那些生灵,反而会与它们相伴左右。外人称五毒,他们却自称五仙。

蓝岚便是一只生于此地的蝶妖。

五毒教不仅用蛊练毒,也可治病救人。碧蝶就是五毒弟子常带的治疗灵虫。蓝岚本身和其他碧蝶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蝶翼是绚烂的青蓝色的,在一群碧蝶里格外瞩目。因此更得主人的青睐,蓝岚这个名字便是主人取的,只有被看重的蛊虫才会有名字。主人经常让蓝岚停在她的指尖上,对他各种唠叨。久而久之,蓝岚逐渐能听懂人话,也通了人性,再加上苗疆的灵气,也就修炼成了人形。

可刚修成人形没多久,他的主人就出去游方了,把他留在了苗疆。听说游方就是去一个不认识的地方,找到中意的人定下终身,他不知道主人会不会回来,平时一直跟着主人治病救人的蓝岚一下子就闲了下来。虽然可以化作人形,但他也不敢主动跟人接触,怕被人识破他是妖,于是每日呆在幽魂沼泽的深处,学着主人的样子鼓捣起各种蛊来。

然而炼蛊不仅需要耐心,也需要时间。蓝岚找了一处好风景躺着晒太阳,双手叠在脑后,漫无目的的看着天空。旁边是他化作五毒弟子后学会养的蛊虫,一只呱太和一条青蛇。平日他对着它们也没少说话,可是它们还不会用言语回应自己,害蓝岚觉得无聊的紧。

“咻——”

是一种类似拨弦的声音,急促而紧张。被蓝岚的耳朵灵敏的捕捉到。这种声音在静谧的苗疆格格不入,何况蓝岚还是呆在苗疆深处人迹稀少的地方,有这种声音可不寻常。蓝岚立马站了起来,四处张望。难道是天一教?他知道天一教,虽然只在主人的口中听到过只言片语,他知道这是个喜欢炼制毒尸的邪恶教派。蓝岚虽有些害怕,还是寻声而去。

蓝岚小心翼翼的循着声音的由来,便闻见越来越浓的血腥味。到了一处,只见遍地天一教徒的尸体还有骇人的巨大毒尸。尸体边上还剩个奄奄一息的男人,浑身都是血迹,看起来刚经历一场厮杀,身受重伤。那人半脸戴着面具,一身黑蓝劲装,手边是一个弩,怎么看都是唐门弟子。

如果蓝岚没记错的话,唐门就是导致五毒分裂的罪魁祸首。多了天一教这么一个阴险可怕的教派,都拜唐门所赐呢。自己养的小青蛇还差点被天一教的人抓走过。蓝岚转身想走,放任他自生自灭,却转念一想,那人又是跟天一教战斗过的,或许唐门的并不是都是坏人,又或许他只是途经苗疆被天一教所害呢。抓不定主意蓝岚看了眼呱太,呱太倒是一副见到活人兴趣盎然的样子。罢了罢了,反正没事做。如果自己不救他的话,他说不定就会被天一教捡去炼毒尸了。

2、
唐肆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废弃的树屋里。身上的伤口被包扎得好好的,医术高明连疼痛都没留下多少。那种情况下自己明明应该已经死了,是得救了吗。站起身活动活动筋骨的唐肆看到自己的面具静静的躺在脚边。唐肆忍不住摩挲起自己的左半边脸颊。这边脸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光了。是什么人救了自己,为什么不出现在自己面前。这个救了自己的人,肯定已经看过自己的脸了。唐门弟子的面具是不能随便掀开的,难道这人不知道吗?怪人,唐肆下了这么个结论。

左右环顾,唐肆发现这里一片荒芜,没有活人留下的踪迹。看来此地不宜久留,唐肆捡起自己的弩朝蜀地方向离开,心想无论如何,自己会回来找到这个人。

蓝岚采完蜜回到树屋时,便发现那个唐门弟子不见了。那人伤还没好,独自在苗疆应该很危险。正着急,蓝岚发现旁边的呱太不停的跳着,似乎在表达什么。蓝岚恍然大悟,随着唐门离开的方向追去。他在那唐门身上种下了蛊,在一定范围内就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存在。蓝岚没多久就发现那个唐门,但是他不敢惊动那人,只好悄悄的跟着,确保他的安全。

唐肆感到回巴蜀的路似乎意外的畅通无阻。一路上那些苗疆的拦路毒物似乎都少了很多。当然,唐肆也感觉到了自己多了个小尾巴。唐肆这么多年的杀手不是白当的,更何况,对方的跟踪手法也没有多高明。难道自己身上被下了什么毒蛊,所以跟踪自己查看情况吗。

不知不觉间已经离开了五毒到了唐门,蓝岚躲在竹林里远远看着唐肆,见到那唐门安然无恙,放下心来,这一松懈,蓝岚就发现他跟丢了,还带着呱太在竹林里迷路了。不过因此他见到了一种黑白相间的动物。蓝岚还是第一次见到熊猫。在苗疆,除了各式各样的毒虫,剩下的都是像大象鳄鱼之类并不可爱的生物。第一次见这么毛茸茸圆滚滚的生物,蓝岚又难以抑制自己的好奇心了,把唐门的事抛到脑后,瞪大了眼珠瞧着这些滚动的毛球,它们抱着竹笋吃着的样子惬意的很。蓝岚蹲下,用挖来的竹笋逗它们,它们似乎出奇的爱吃这个玩意。唐门遍布竹林,也难怪这种萌物也格外的多。唐门对外明明是阴冷的印象,门派的宠物怎么出奇的可爱。贪吃的小熊猫甚至抱住蓝岚的手臂,这毛茸茸的手感也太美妙了,实在难以拒绝。

等终于逗够了熊猫,蓝岚心满意足的站起来。赤裸腰上突然被一只手臂环住,不知何时出现的人抵在他的身后,温热的气息吐在自己的耳边,让他腿软。“一直跟着我的,就是你吗?”是那个唐门弟子的声音。蓝岚脑海里警铃大作,心道不好,被发现了。

“我……”蓝岚双眉微蹙,只吐出这一个字,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不告诉我吗?”那可恨的唐门弟子逼得更近了,鼻尖都划在蓝岚的耳廓上,引得他一阵颤栗。另一只手像不让他逃跑似的搭上他的肩头。整个人就像要被他桎梏在怀里一样,蓝岚顿时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情急之下用了浑身力气推开了身后的唐门弟子,匆匆化蝶,变成原型展翅飞走。

被推倒的唐肆慢慢站了起来,看着人消失的方向。他原本只以为跟着自己的是个普通的五毒弟子,不过好像没那么简单。唐肆抬头看了脑袋上盘旋掠过的蓝翼蝴蝶,不禁勾唇笑了。他在唐门这么久,可从未见过这么美的蝴蝶。如果真是妖精的话就太蠢了,真的太蠢了,可是,他却意外的觉得这有些可爱。

唐肆捡起地上剩下的竹笋喂给贪嘴的熊猫,脑海里全都刚刚那人挥之不去的温柔的眉眼,那纯真的样子根本不像唐肆从小听到的关于妖怪的传说。想到这唐肆忍不住叹了口气,刚刚自己是故意隐身想捉弄跟踪自己的人,可是这么一吓,那蝴蝶估计就被吓跑了吧。

TBC

评论(5)
热度(28)
© 樱咲咲咲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