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策】《瑜策的同(fu)居(qi)生活》#10


夏天要结束了,窗外下起了冷雨。周瑜穿衣出了房间,感觉到了一丝寒意透过墙壁侵入。

孙策已经出门了,貌似又是任务需要。周瑜想起昨晚与孙策发生的事,不禁脸上一热,忍不住回想更多的细节。今晚会是表白的好时机吗?周瑜思来想去得不出结论,但至少又可以跟从前一样自然相处了吧。

他走到孙策的房间,屋里面还放着孙策打包好的行李。他想跟孙策谈谈,让他留下来,让他慢慢感受他的爱意,最后接受他。注意到门上贴了张便条,是孙策留下的,大概意思就是任务需要,可能几天都不会回来。周瑜担忧的摘下便条,本来出任务是件普通的事,但周瑜心上就是有种挥之不去的不安。

一连好几天,孙策真的没有回来。关于孙策的一通电话,甚至一条短信都没有。再加上阴雨绵绵的天气,更是让周瑜心上笼罩了一层阴影。

“公瑾,你怎么了?看起来很憔悴的样子?”轻柔的声音打破了周瑜的忧虑。是练师注意到周瑜抽奶油的手慢了下来,似乎在出神。周瑜苦笑一下,说着没什么,只是没休息好,然后开始认真抽奶油。“你没事就好。”练师松了口气。“说起来也很久没有看到孙策了。”

孙策已经快一周没回来了。周瑜独自在家,连看书的心都没有。外面又下起了雨,乌云把月光都屏蔽了,显得夜格外的黑。周瑜躺在床上愣愣着看着被雨点击打的玻璃窗,他失眠了。他习惯了这两个星期有人黏着他,每晚上床前会跟孙策互道晚安。突然回到一个人生活,周瑜真的感觉到了不习惯。担心孙策安危的同时他真的觉得寂寞。

正被这些复杂情绪压的喘不过气的周瑜突然听到锁孔转动的声音,一下子蹦起来光着脚就冲去开门了。

门外不出意料是孙策。但这个孙策湿透了,看样子是被雨淋的。嘴唇干裂,泛着冰冷的苍白。额发湿成一缕缕的贴在脸上。

“伯符……?”

孙策没说话,眼圈红红的,鼻尖也是。这种情况就好像小时候孙策跟孙坚大吵一架过后,哭着跑到他家里来才有过。

周瑜把孙策拉进屋子里,仔细检查过他的全身,没有什么人明显的受伤,人好好的,便松了口气。

“怎么了,伯符?”不像平时有话就说的孙策,这个样子真的让周瑜心都纠结起来了。

孙策看了眼周瑜,一开口声音就哽咽得说出不话来。“我爹他……”泫然欲泣的孙策捂着脸,蹲了下来,肩膀微弱的颤抖。“爹他……”

周瑜没有继续追问,他大概猜到了什么,但是当下更重要的是,孙策这样子会感冒的。定了定神,周瑜蹲下来伸手揽住孙策的肩膀,轻柔的拂去他脸上的湿发。“先去洗个热水澡吧,之后再跟我说好吗?”

孙策红着眼睛点点头,摇摇晃晃进了浴室。留在原地的周瑜内心也是慌乱的。他知道孙坚肯定是出事了,孙坚既是孙策的父亲又是他的偶像,一旦出事,不知道对孙策的打击该有多大。前些天还见过的人,怎么说有事就有事了呢?

孙策颓唐的站在花洒底下,任高温的热水泼洒到身上。整个人被热气包裹,好像这样能与世隔绝。孙策不愿回忆,当他赶到时,父亲的背影看起来有点飘渺,孙坚跪在地上,孙策唤他,他却不应,见地上半干未干的血迹,不安袭上孙策的心头,待终碰到孙坚的肩头,父亲挺得笔直的腰杆轰然倒下,孙策接住他,却发现孙坚胸口赫然几个黑黑的血窟窿。已经没有鼻息。连最后一句话都没能说上。

因为部署的失误,孙坚中了埋伏,凌操队长也因此丧命,整个队都遭受了不小的损失。他现在没了父亲,没了上司。还不知道要怎么跟家里的母亲和弟弟妹妹交待。层层重压让他头昏脑胀。

孙策从浴室里出来,周瑜递给他煮好的姜汤。接过浴巾替他擦拭滴水的头发。

孙策真的累极了,跟周瑜爬到了同一张床上。他们很久没一起睡过了,周瑜搂住侧躺的孙策,用胸膛贴住他的后背,十分暖和。孙策被周瑜搂着非常舒服。几天的强撑终于崩溃,在周瑜怀里沉沉睡去。

周瑜却一夜无眠。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咲咲咲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