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毒】《造梦者》(9)

  9

  “师兄,你是不是,在等着谁?”

  这回换唐肆惊讶了,摸了自己的脸,唐肆转头问唐曦:“我表现的很明显吗?”唐曦在他身边坐下,说:“你自从回来之后,整个人跟丢了魂一样,我才不相信你会在任务上失手,肯定是被别的姑娘勾了魂吧。” “师妹,你听我说……”唐肆未说完,唐曦就打断了他: “我可以听你说,但说完你必须要跟我回屋。”唐肆答应了。

  唐肆深吸一口气才开口,有些局促,毕竟他从未跟别人提到过他私藏的小蝴蝶,第一次说起,好像把自己收着藏着的宝贝献出,既想骄傲的昭告天下,却又吝啬于别人欣赏到他的美。“我把我的独当一面,送给了一个人。我很喜欢他,只要他想,我的命也可以给他。”唐曦听完,露出一副“果然是这样没错”的了然表情,又接着问:“那我是有嫂子了吗?她是个怎样的人呀?”看着师妹好奇的小眼神,唐肆哭笑不得,要真的说起来,他的小蝴蝶不是女人,甚至不是人类,但唐肆不打算说明白:“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我在苗疆遇到他的。如果不是他救了我,我的命就交代在那了。”

  “这么说嫂子是苗人?难怪她不肯跟你回来了,师兄你没被绑在苗疆当夫婿就不错了,你是不是把面具当信物留在那才逃回来了?人家指不定还在眼巴巴的等你呢。你这样骗人家姑娘家可不行。”

  唐肆才说了一句,唐曦这就说了一串了,还一副打抱不平的样子。唐肆听了忍不住笑:“你个小丫头片子懂什么。”唐曦反驳:“是真的,听说那边有习俗,家里女儿看上的男子就会直接绑会屋里做新郎了,外乡人也不例外。哈!师兄你是不是已经……然后又……” 唐曦说着,脸突然红了起来,眨巴眨巴眼睛。唐肆知道她想歪了,挥手打断她的联想,“想什么呢,不过他要真愿意把我绑在苗疆,我也乐意。”说到这,唐肆低下眸子,失落的说:“可是他跟着我,只会苦了他。”我是蓝岚的劫,我宁愿他好好的避过此劫,而不是跟我在一起去冒这个险。他在苗疆可以自由自在,随我入世,只会束缚他。

  “所以师兄你就这么回来了嗯?”唐曦不解,唐肆又把蓝岚因他受伤的事儿说了。唐曦听完,反而生气锤了他一拳“你这是什么破理由啊?听你这么说,你走的时候都没跟嫂子告别吧, 这可不够男人。再说你这样怎么会知道嫂子的心意。师兄,等你病好了,就该去找她。”

  唐肆难得露出犹豫的神情,说道:“我害怕……” 怕他不原谅他的不告而别,更害怕因为自己的原因又一次失去他。

  “噗嗤。”唐曦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笑得唐肆莫名其妙:“你笑什么?”“没什么,我只是没想到师兄你也会说害怕。平时看你出任务时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总是板着一副脸盘算执行方案。即便受了重伤,对自己也是不管不顾的。” 唐曦拍拍他的肩膀,给他把外衣拉紧。晚风更凉了,唐曦站起来拉他下楼。“这样挺好的。师兄,你比以前看起来像活人多了,我以前经常都要怀疑你是个人皮机甲了,如此看来嫂子功不可没。你快给我把病养好了,再给我把嫂子娶回来,不然不许回堡,听见没有?”

   唐肆点了点头,沉默的跟着唐曦到了楼下,却意外的看见楼下一名南疆打扮的妙龄女子。唐曦一见到苗女,撒开唐肆就奔了过去,执起苗女的手问到:“堂客,你怎么来了撒?”苗女瞥了一眼唐肆,才转向唐曦,语气娇嗔:“怪你这么晚了还不回来,你看看什么时辰了。”唐曦一边小声赔着不是,一边披上苗女带来的暖和绒披风。

  苗女屋外等唐曦跟唐肆道别,唐曦脸上的笑都止不住。“师兄,这是阿水,我堂客,好看不?”唐肆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趁自己不在堂客都有,确实很美,唐肆实话实说。唐曦听了喜滋滋,临到出门,又给唐肆加上一句:“师兄你回去吧,躺着才能养好病。阿水也是我当时好不容易求回堡的。你也可以的,我还等着看嫂子是怎样的美人呢!”

  唐肆看着她俩一同远去的背影。心生羡慕,突然觉得自己真是个师妹都不如的懦夫。他杀过成百上千的人,却没怎么经历过男女间的情爱。第一次有了要珍惜的念头,却怯懦的自己给自己画地为牢。他应该要去找蓝岚,去爱他去拥抱他,除非他的小蝴蝶拒绝他,否则,谁也别想把他从他身边拉开。


TBC

==============================

对不起拖了这么久小蝴蝶还没有出现1551

  


评论
热度(10)
© 樱咲咲咲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