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毒】造梦者(8)

   8
  回到唐家堡已有一月了,一切都很好,唐肆这么安慰自己。只不过是要过回最初的日子,之前没有蓝岚陪伴,他不也都过过来了嘛,他要做的只是重新适应就好了。蓝岚在五毒也应该回到他原本的生活。可是一个月下来,他悲惨的发现,以前的日子是那么的索然无味,他想蓝岚,想的发疯,但也不敢去苗疆搅乱蝶妖的生活。
  唐肆刚回来的时候,他没有带着面具,说不奇怪是假的。唐门弟子的样子从不轻易示人,就连同门也是。一路上唐肆被很多人疑惑的眼神围绕。大家好像在私底下猜测,一个没了独当一面的唐门弟子,要么被人打败了,失去了独当一面。要么是他这一次任务里,遇到命中注定的人。可那样的话那人为什么没有跟着回堡呢?而且唐肆风尘仆仆回堡的样子,面色苍白,眼神无光,甚至可以说有点狼狈。于是他们简单的把原因归为前者,甚至有人小声嘲笑唐肆一副丧家犬的模样,就别回唐家堡了。唐曦听到有人说唐肆回来了,便匆匆跑出去迎。唐肆的任务没有完成,整个人更是没有联系失踪了接近十日,管事的不免恼火,不想管他是死是活,想将他除名,全靠唐曦拦了下来才没有继续。当唐曦跑出去见到唐肆时,也是一脸惊讶,她印象里的唐肆都是爽朗干练的,从未见过他这样一副样子:“师兄,你的面具呢?”唐肆苦笑一下,低下头说了声:“它已另有所属。”便径直往自己的住处走,不管师妹在后面如何追问他失联的原因,都一言不发。
  因为没有完成任务,唐肆回来后被罚了十下杖罚,又因为之前在圣兽潭这种寒凉之地不吃不眠的待了几日,自然而然的大病了一场。期间只有师妹会来照顾他,但唐曦也有自己的任务要忙,只有偶尔才来,唐肆理解,但这病一直拖着不好。要是蓝岚在就好了……唐肆又忍不住想。他真的很想他的小蝴蝶,他会不会来找自己呢。唐肆掀被下床,爬到屋顶上。夜空中月亮正圆,唐肆拿起随手摘下的竹叶,面对月亮吹了起来。这是他会的最简单的乐器,还是蓝岚教他的,吹奏的自然也是苗乐悠长的调子。腿边放着工坊新制的独当一面,新的面具刚开始总有个别棱角有些硌脸,唐肆不愿意戴它,更主要是因为他已经习惯了和蓝岚在一起时坦诚相见。我的小蝴蝶,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呢。
  唐肆感觉额头又开始发热了,晚风很凉,这样热得很舒服。恍惚间他有了幻觉,日思夜想的人突然出现在他身边,轻柔的捧住他的脸,吻了他。就像唐肆每次借着夜色隐藏自己,在屋顶上蹲守目标时,夜风吹的他身体冰凉,全神贯注脑子里绷着一根线。一阵微风后蓝岚会出现在他身旁,他会撒娇似的亲他,用世上最甜蜜的嘴唇,让他身体暖和起来。在这个时候,唐肆才感觉到他不是孤独一个人的,他不是唐门的工具,不是冷血的刺客,他也是有血有肉被人呵护的。每当这时唐肆都自暴自弃的想——去他的任务,抱紧了怀中的柔韧的身体,非要将蓝岚吻到瘫软才肯罢休。

  “师兄!”一声怒吼把唐肆惊醒,这才发现唐曦在屋下瞪他。唐曦“噔噔噔”地给他拿了外衣跳上屋顶来,披到他的肩上:“师兄你病还没有好,偏要跑到屋上来吹风,生病把脑壳都烧掉了吗?”

        唐肆不满自己的幻觉被打断了,但唐曦也只是关心他而已,只是拢紧了衣服,说了声谢谢,完全没有回屋的意愿。唐曦一手搭在唐肆额上,明显的烫手,马上就要拉着师兄下去,唐肆却甩开了她的手:“你让我一个人在这吧。”唐曦气急:“你是想烧死自己吗?!”唐肆却还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唐曦知道拗不过他,只好放弃,放软了语气:

  “师兄……你是不是,在等着谁?”

TBC

========

本来打算这章完结的,不小心又被我拖长了emmm。下章小蝴蝶应该就来了。

评论(13)
热度(14)
© 樱咲咲咲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