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毒】造梦者(7)

   7
  唐肆出任务的时候就一直觉得心神不宁。他师父曾说,当你感到隐隐不安时,那是冥冥中有人告诉你有危险,无论任务难易,能够放弃就放弃。唐肆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从前他只身一人,毫无牵挂,受了伤也不会怜惜自己。可如今,有人会心疼他,会轻抚他的伤口,替他拭去弩上的血痕。想起蓝岚,唐肆把弩收了起来,任由暗杀目标消失在了视野中。只是跟蓝岚分开了一会儿,唐肆就觉得分外想他,当下决定放弃任务回去找他。跟自家的蝶妖相比,再多的赏金也不会更有吸引力。
  回到客栈,见房内空空如也,唤了几声,蓝岚也没像往常一样出现在眼前。唐肆本就不安的心马上慌乱起来,他不知道那蝴蝶的去处,也不知道该去哪寻找。唐肆仔细回想,蓝岚说他能感觉到被他下蛊的人的存在,反过来被下蛊的人能不能感受到蛊主呢?唐肆深吸一口气,决定随着感觉去找。一路上唐肆不断安慰自己,说不定真的只是自己太过紧张的错觉呢,蓝岚只是无聊出门了,他肯定好着呢。
  当唐肆看见蓝岚时,他整颗心都被揪紧了。不敢想象要是晚来一步,他的蝴蝶会怎样了死在道士的剑下了。唐肆挡了道士的一剑,那道士深藏不露,真打起来,唐肆甚至不知道能不能保全自己。所幸道长也没有执着于这小蝶妖,警告了唐肆就离开了。
  道士一走,唐肆马上抱起昏倒在地的蓝岚,虽不见血,可似乎受伤不轻,蝶妖浑身都透着令人不安的诡异的蓝色微光,估计是那道士残留的剑气在他体内胡乱冲撞。蓝岚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脸色苍白,不时传出难受的呻吟。唐肆焦急的抱着蓝岚,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属于这里,让他回到原来的地方去,自然会好。”唐肆想起道士说过的话,让他从哪来,回哪去。思前想后只能想到五毒的圣兽潭。蓝岚跟他说过,那是五毒最有灵气的地方,在那既可修炼也可疗伤,他当时就是让他在泉水里泡过,才救回了他的命。唐肆抱起蓝岚向南赶路,他的身体已经有点轻飘飘的了,让他心疼不已。
  抄近路去五毒并不容易,小道被危机四伏的瘴气笼罩,一路上唐肆的脸上手上都让荆棘刮了几道口子。唐肆包住怀里的身子,不让蓝岚受伤。期间蓝岚一直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休息的时候,唐肆就会亲吻他发白的嘴唇,传闻妖精通过亲吻可以吸食人的精气,唐肆每次亲他的时候都虔诚的期待下一秒蓝岚的嘴唇就能红润起来,恢复生气,但那嘴唇只是越来越白,唐肆不敢耽搁,更加马不停蹄赶往五毒。
  苗疆气候闷热,土地湿润松软。唐肆越往前走,地上的水潭越多,连成一片。终于到了一处,云雾缭绕,潭水格外清澈,周围静谧的很,只有一些灵兽时隐时现,唐肆猜这就是圣兽潭了。唐肆踏入潭内,这水不同之前的清凉,而是砭骨的寒。唐肆往潭中心走去,越发寒凉,唐肆觉得自己的腿都冻僵了,唐门的衣服上带着金属甲片甚至起了一层薄霜。顾不上自己,唐肆小心翼翼的放下蓝岚,让他漂在水上,浮在水面的蓝岚身上好像结了一层透明的茧,看到蓝岚的眉头也渐渐松了下来,应是在好转。
  唐肆找了不远处一块石头上去,在一旁陪着蓝岚,不敢掉以轻心。本来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他稀罕的,是遇上这个蝶妖,他才明白什么叫患得患失。唐肆想起道士最后和他说的话——妖需渡劫,遇上你是他的劫,因果纠缠得多,则难逃此劫。让他自然修炼,成仙倒也难说,可你若执迷不悟,只会害人害己。他若此劫不过,轻则失了心智,重则性命难保。若过了,则能心如止水,不会再耽于人间的情爱了。
  我是他的劫难?那是我害了他?唐肆苦恼的想。蓝岚是个懵懂的妖,分不清善恶。如果不是他求他留下来的话,他本可以在苗疆过着自由的生活,成为蝶仙也说不定。现在他却害他差点被那个不请自来的道士弄得没命,还可能会害他渡劫失败。
  唐肆不愿继续往下想,他已经几天没阖眼了。水上的蓝岚身上那层茧一样的微光已经变薄了,唐肆见他面上恢复了红润,终于松了口气。他知道蓝岚渡劫成功了,有惊无险。照道长的说法,蓝岚渡劫成功后,他的蝶妖就再不是他的蝶妖了。与其等他醒来时痛苦的分别,不如趁现在就离开。虽然不舍,但唐肆觉得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抱起蓝岚回到岸边,唐肆轻轻将人放在岸上,旁边来了蓝岚饲养的玉蟾和青蛇守着他。唐肆轻声交代:“替我照顾好他。”,然后将自己的面具放在了蓝岚身旁,起身离去。

TBC

==========

应该还有一章就完结了,妻子番外emmmm我还没开始写。

评论(3)
热度(9)
© 樱咲咲咲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