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克】束缚-第十二章(上)

第十二章、将剧毒藏于艳花(上)

【淫 欲(Lust):据说世界上最快乐的生活就是——过上等生活,付中等劳动,享下等情 欲。】

======================================================================================

 

克洛德回到去的时候,天已经亮了。无暇收拾自己,他直接去服侍主人早起。

 

刚换好衣服的亚洛斯挑眉看着单膝跪在床边替自己穿袜子的自家执事,是他醒早了还是克洛德来晚了呢?醒来第一眼没能见到克洛德导致了他的起床气。他不满的踢动双腿,给他的执事添乱子。克洛德一如既往没有理会他的小情绪,在他消停了之后,顺从的继续帮他把高筒袜拉上去。又是这样,引起克洛德的注意真是越来越难了。亚洛斯越想越来气,还没穿上鞋子的脚在克洛德的膝盖上踢了一脚,恶狠狠的说:“我不是说过要等我起来吗,克洛德?”

 

这一脚没用什么力气,克洛德退开到一旁跪着,将手覆到胸前,一副低头领罪的模样说着:“YES, YOUR HIGHNESS.”在这其中不曾看他的主人一眼。虽说下人不能直视主人的规矩是亚洛斯定下的,可是克洛德能算下人吗,亚洛斯气愤的想,为什么不好好看看他?他之前挖下汉娜的眼睛,也只是如个哗众取宠的孩子,想让克洛德好好看他一眼,给点教训他也好,但现在即使做再过分的事克洛德也很少分他一点目光。他干脆弯下腰去看克洛德,忽然发现克洛德眼角挑红,那种彻夜未眠的血丝。脚碰到克洛德的裤筒微凉,亚洛斯敏锐的察觉到那是从外面带回来的凉气。克洛德昨晚擅自离开过,亚洛斯得出这样的结论。亚洛斯暗暗记下了。亚洛斯没有说出来。他虽然一身戾气,却善于察言观色拿捏人心,能坐稳伯爵这个地位,他可不是全靠克洛德的。可即便在同族中一权在握,克洛德是个恶魔,他没办法左右他什么,光是这个认知就把他的力量抽空了。虚伪,冷漠,克洛德可以这样对别人,但这不该是克洛德面对他的样子。人类间虚无缥缈的感情无法牵制住他,所以其实亚洛斯并不急着复仇,他想靠着舌上的契约更久把克洛德留在身边。克洛德注意到亚洛斯像泄气皮球一样的变化,他不懂也不在意这些变化,因为外在再怎么变化无常,内里的灵魂是不会轻易改变的,这点不变,其他的都不是问题。明明是同一屋檐下的主仆,却都各自心怀鬼胎,用一层看不见的膜包裹自己,试探彼此的底线。

 

今天的特兰西公馆也有访客。自从夏尔失忆后,原本在女王的忠犬一边的势力站不住脚了,纷纷投向了女王的蜘蛛。形式不外乎上门拜访,虚情假意的恭维一番,再送上一些贵重的礼物表示诚意。亚洛斯知道他们想要的是什么,他最会的就是榨干那些对他有用的人,对无用之人他就可以用无情甚至残忍来形容。今天的访客是兰斯·拉德尔男爵。除了之前舞会上邀请过一次,并无别的交集。亚洛斯明显对这人没有兴致,见了客厅里等待多时的客人,打了个哈欠挥挥手,一副让人有事就说、没事就滚的样子。

 

兰斯也不恼,笑眯眯的说:“先别急着赶人,特兰西伯爵。我可不是空手来的。”兰斯的执事递给他一个小玻璃瓶子,他随手就放在桌面上,推到亚洛斯面前。不是金银珠宝,不是房产地契,亚洛斯看不出这其中诱人的地方。兰斯知其不解,故意压低了声音:“特兰西伯爵可听说过恶魔?”听到恶魔二字,亚洛斯眼里闪过一道光,不露声色的撇了身后的克洛德一眼。一边带笑的回答道:“恶魔?那种只存在于故事里生物?听是听说过,那又如何。”兰斯点点那个小瓶子,瓶子里流动着银色的液体,闪着点点星光,仔细看来却又像普通的镁粉。“这个,听说是恶魔的毒药哟。”恶魔的毒药?亚洛斯的心狂跳起来,有了这个,是不是就能让身边这个恶魔更加重视他,就可以把他抓得更死,不让他离开自己了?见亚洛斯愣住,兰斯继续说道:“想必特兰西伯爵也猜,夏尔•凡多姆海恩的执事是恶魔吧。毕竟怎么可能有人断了一臂又重新生长出来呢?我倾心于您,所以将这个宝物先给阁下,助您一臂之力。”兰斯抬眼,正好碰上克洛德冰凉的目光,对方似乎只把这当成唬人的小把戏,嘴唇嗫嚅几下,终是闭口不言。亚洛斯没有注意到这一幕,心神全被这个小玻璃瓶里的东西吸引了。舔了舔因为兴奋而发干的嘴唇,他问:“那你有什么条件吗?”兰斯轻轻一笑:“非常抱歉条件我还没有想好,当我想好的时候,我再告诉阁下这药的用法吧。”

 

。      。      。

 

克洛德在锁上花园后门时,意外的发现兰斯就在门外,没带任何仆从,仿佛就在等他。克洛德并不想和这个人打交道,这个人总是用一种看穿玩味的目光看他,而他却猜不透这个人。兰斯见到克洛德打算无视他走掉,走近前来,双手搭在门栏上,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我不是来找特兰西伯爵的,我是来找你的。”

 

在这个时间亚洛斯应准备上床了,其他的仆人都在做收拾清理的收尾工作。为了避免让人看见,克洛德直接把兰斯带到了自己的房间,兰斯倒不介意,还四周打量了一番。趁克洛德点灯的时候,兰斯突然凑近他的脖子,认真的深吸了一口气:“你身上有股特别的味道,但不是你自己的。”克洛德不明所以,若他身上有不是自己的味道,那只可能是和塞巴斯蒂安相拥时沾染上的他的味道。想起昨夜拥着自己的温暖躯体,因为太过亲密以至于沾上对方的味道都不自知,克洛德竟然觉得脸上有发热的趋势。“这个味道很好闻,如果可以的话,帮我问问他用的什么香水,这个味道,一般人调不出来吧。”克洛德皱眉看了兰斯。这个人肯定知道塞巴斯蒂安,甚至知道他和塞巴斯蒂安的关系。他又是塞巴斯蒂安的什么人,是仇人?还是别的情人?今天拿出的那小瓶东西,是真是假?实在太多疑问了。“冒昧请问一下男爵大人有事找我,所谓何事?”

 

兰斯没有回答,反而盯着克洛德房间里的壁柜。透过玻璃可以看见一柜子的名酒,而且以烈酒居多。兰斯用指节在柜子上敲了敲,发出清脆的声响,指了其中一支少见的酒瓶,转头问克洛德:“我可以尝尝这个吗?”那是一支度数极高的自酿酒,一般人可承受不起,光是闻闻就会醉。克洛德没有拒绝,取出擦得透亮的高脚杯,往里注入淡色的酒液。在兰斯眨眼的一瞬,极快的从不起眼的袖口处抖落了一些粉末落进杯里。

 

兰斯慢悠悠接过酒杯,不急着马上尝试。捏着杯脚轻晃,让酒液在杯中荡出一阵醉人的香气。举起酒杯,透过那层曲面的玻璃凝视面前的冰山执事,兰斯问:“你不想知道它的用法吗?”它指的是什么,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克洛德挑眉看着眼前这人卖关子,他不相信那玩意,也不打算再说些什么。“现在不想也没有关系,想的话来找我便是。”兰斯被酒杯凑近唇边,一饮而尽。

 

克洛德看着那人闭上了眼睛,身子摇摇欲坠,“嘭”的一声,人倒在地,酒杯也碎了。意料之中的,兰斯被迷晕了。克洛德选择这种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来暂时解决眼前这人黏人的麻烦。瞥了地上的人一眼,克洛德出了房间,将门锁上,转身离开。


TBC

原创角色又上线了。emmm但愿还有人记得他。对不起大家我的懒癌让我中间隔了很久没更新,【土下座。

评论(1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咲咲咲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