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策】《瑜策的同(fu)居(qi)生活》#11

还没住多久呢就分居了,崩了崩了Ծ‸Ծ

#11

待周瑜醒来时,孙策已经起来了,他裸着上身站在窗边,眉头微蹙,像在沉思。窗外还是阴雨绵绵的天气,雨滴不断拍打在窗上,蜿蜒滑下。周瑜透过玻璃看孙策的倒映,但孙策半张脸都笼罩在阴影之下,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周瑜坐了起来,原本想的安慰孙策的话在看了孙策的背影后都作废了,一时间竟少有的有些迷茫。

听到背后声响的孙策转过身来,冲周瑜撑起了个笑容,走过来窝回被窝,周瑜像小时候一样抱住他,让微凉的身子重新被热度包裹。刚刚孙策的笑让周瑜很不习惯,嘴角翘起的勉强,不是以前那种无忧无虑的开心笑容,而是一种成熟又无奈的笑容,他的伯符什么时候学会假笑的?低头却看见孙策脸色苍白,眼角仍是红红的。周瑜叹了口气,把下巴搁到孙策头上。孙策往里缩了缩,眼睛望着一处出神。

雨渐渐停了,孙策开口说话,跟周瑜描述那一晚发生的事情。他的调子平平的,甚至有点木然,掩饰不住一点轻微的哽咽。他讲他是如何兴奋的准备执行任务,是怎么失去父亲的联系,怎样被黄祖逃脱了,是怎样发现了孙坚,又是怎样守了他爹的尸体一整夜。一点一点,周瑜安静的听着,心里也一阵绞痛。抱着孙策,却觉得自己帮不上任何忙。孙坚是他敬重的人,孙策是他喜欢的人。敬重之人的死令他悲痛,喜爱之人的悲使他忧愁。在这之前纠结了好几日的告白,也不了了之。

“对不起,公瑾,我该回家啦。”说完的孙策从周瑜的怀里脱出起身,苦笑的面对一脸担忧的周瑜:“毕竟现在我是家里最大的男子汉了呢,我娘还有弟弟妹妹们都要我照顾。哥哥不能陪你了。”周瑜想要开口挽留,却如鲠在喉什么都说不出来。孙策的行李就在客房那,因为之前要走所以都打包好了,随时就能走。

一直到起来送了孙策到门口,周瑜都还是恍惚的,脑子里复杂的情感交织在一起,好像一团理不清的毛线。周瑜替孙策把行李搬出来,皱了皱眉,对孙策说:“你等等我吧,我送你回去。”孙策接过行李,却手一推把周瑜送回屋里。“不用了公瑾,我一个人也是可以的。”见周瑜满脸忧心的样子,孙策笑着挠头说:“不用担心哥哥,反而是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周瑜就站在阳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逐渐变小隐没在街道中,像海鸥飞入天海交界一去不回。之后几天,周瑜也时常心不在焉的。练师早从报纸上得知了消息。也没有责怪周瑜,只是时不时的拍拍周瑜的肩膀,安慰他说孙策没有问题的。其中有一天,出乎意料的甘宁找上了门来,说是有话对孙策说。周瑜不明白甘宁为何没有被追捕,但他又不愿多说,知道孙策不在便离开了。

周瑜想联系孙策,却时常无法接通,家中顶梁柱倒下,孙策肩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许多,要忙的事可不少。周瑜虽然明白,可每次放下电话,都是一夜难安。

再见时,是周瑜去参加孙坚葬礼的时候,短短一个星期,孙策已像是不同的人了。遗相旁,一身黑的孙策没了以往的鲜艳,旁边吴夫人用手帕抹着眼泪,弟弟妹妹们也哭得抽噎,平常总是笑着的孙策此刻紧抿着嘴唇,沉默的站着面对来来往往吊唁的人们。他知道孙策在憋着,现在他是家中顶梁柱,他不能哭。周瑜倒希望孙策能哭出来,这样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去安慰他,而不是现在这样令他心疼的样子。

趁着葬礼的间隙,周瑜终于有机会到孙策身边,问出他担心的问题:“伯符,你今后有什么打算?”孙策垂着眼睛,没有直视周瑜,只说:“我想先去一趟寿春那边。”寿春是治安的灰色地带,鱼龙混杂,一般人往往避而不去。周瑜不明白孙策为何要去,若是过去那边就职,只怕时常会陷入危险当中。于是问道:“你去寿春做什么?吴夫人他们呢,你怎么处置?”

“公瑾不必担心,我已经把他们托给一个叫张昭的可靠之人了。我去寿春,只是为了找我爹生前的一个旧交,他也许帮到我。”孙策眼里透出坚定的神色,周瑜知道,孙策露出这样的表情时,他的决定就是无可动摇的了。却还是忍不住问:“你真的要去那么远吗,伯符?”

孙策点了点头,转头看向了远方:“我一定会给我爹报仇的。”孙策说的时候在笑,但周瑜知道他是无比认真的。

TBC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咲咲咲咲 | Powered by LOFTER